搜索
新闻动态Banner

李付飞:湖南省硬笔书法家青少年协会主席

时间:2017-04-22浏览:来源:本站

4月22日,湖南省硬笔书法家青少年协会成立大会在长沙飞墨斋书画艺术中心召开,我校2004届校友李付飞当选为主席。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少林,副主席彭小沙,主席团成员龙兆旗,常务理事谢德均、赵黎明以及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师范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书法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青少年协会主席李付飞表示,协会成立后,将更快,更好地形成统一、规范、有序的硬笔书法体系,成为协会与青少年书法爱好者沟通的桥梁,搭建行业共同交流的平台,对硬笔书法青少年事业推动上了一个新台阶。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要加强对中国书法传承和保护的重要性,使书法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辉。湖南省硬笔书法家青少年协会的成立,满足了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的需求,它的成立对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李付飞,男,1983年2月生于湖南省汝城县濠头乡。先后毕业于长沙民政学院、湖南省行政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副主席兼常务副秘书长,湖南省硬笔书法家青少年协会主席;中国品牌书法网《书法·书法家》网执行站长;飞墨斋书画艺术中心主任。湖南省十大硬笔书法明星,湖南省十大书法教师,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书画等级考试(硬笔书法)高级培训师;当代硬笔书坛“我最喜爱的全国硬笔书坛人物”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我最喜爱的全国硬笔书坛优秀书法教师。被评为八零后最具发展潜力书法家之一。荣获 “希望杯”等全国书赛一等组织奖数十次,获全国特等奖、金奖十余次。“飞翔杯”全国书法美术大赛组委会主任、评委。《书法报》、《书法与艺术》等报纸对其先进事迹进行专版报道。参与编辑《中国书画艺术博览》、《书法·书法家》及《写字同步练习册》等五十余部典集。主编《陈其华章草书法》等数十本书法专业书籍;出版《李付飞硬笔楷书》等硬笔字帖;其作品入选韩国书法碑林、和谐桂花书法碑林、华夏书法碑林等。数百幅作品被北京琉璃厂、海天阁书法博物馆、金星书法珍藏馆及海内外藏家收藏。书法家李付飞致力于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走进学校开展书法公益讲座数百场,为社会捐赠书法作品数百件、捐款。2008年6月,为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作品十幅。2013年4月参加“加油雅安,我们在一起”书法作品义卖,共筹集爱心款13万余元,全部通过省青基会捐赠给雅安灾区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