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Banner

欧阳婕妤: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时间:2017-07-17浏览:来源:本站

欧阳婕妤,女,我校2003届涉外会计校友,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民进长沙市岳麓区工委经济支部主委,长沙市农业创业者联合会副会长,全市农村青年人才“领头雁”。2017年被团中央、农业部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18被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认定“湖湘青年英才”,同时获评“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2019年获评“长沙市劳动模范”,入选长沙市委统战部“70年·70人同心耀星城”人物。

作为长沙市岳麓区政协委员、湖南本土最大的特色乡村土货专业电商平台“搜农坊”的总经理,欧阳婕妤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时代要求,在电商扶贫工作中,积极探索企业发展的新路子,积极投身农村改革和脱贫攻坚,在农村电商扶贫实施过程中,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模式,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将贫困地区的“乡村土货”与城市消费进行无缝衔接,形成购销热潮,走出了一条独特的线上线下融合、全渠道全供应链整合营销的发展道路,创立了行业领先的F2B2C新零售农业电商发展模式,打造了炎陵黄桃、湘西龙山百合、大通湖大闸蟹、江永香柚、借母溪土货、四季红镇腐乳、龙山富硒小土豆等一系列具社会示范效应的“互联网+农产品”成功案例,为践行乡村振兴与互联网强农战略、助力我省产业扶贫、精准扶贫作出了突出贡献。

搜农坊结合了湖南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等优势,利用以微商城为主的移动互联网端开展网上预售、分销、团购等营销形式扩大销售渠道,集中解决了农副产品流通的销售难,配送难的问题。先后成立了搜农坊永兴,炎陵等分公司,实现打造"特色农产品"“乡村质造”和“助农扶贫”三大板块,形成了独有的“互联网+农业+精准扶贫”三维立体的运营模式。

在她的助推下,一大批闭塞的好产品真正地走出了大山,走进了人们的餐桌。帮扶农产品网络销售达到3.55亿元,带动2149人就业,其中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134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创收,人均年收入达3.8万元。帮助农民实现了产品脱销、产业增收,同时为湖南的电商扶贫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在她的团队精心打造下,一大批本土优质农产品逐步成为享誉全国的湖南地域特色品牌,为“湘品出湘”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