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Banner

刘玉:2021年东京残奥会金牌获得者

时间:2021-09-02浏览:来源:本站

北京时间8月28日,在东京残奥会女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级比赛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刘玉以2分41秒91的成绩勇夺金牌。

领奖.jpg

据悉,刘玉2011年9月通过民政部孤残儿童高等教育助学工程考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她非常珍惜这难得的求学机会,克服重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和顽强的毅力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学业,业余时间还坚持游泳训练,这也为她毕业后成为专业运动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照.jpg

2014年,刘玉大学毕业后进入黑龙江省残疾人运动队进行专业的游泳训练。2019年刘玉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游泳项目比赛中获得女子S4级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150米混合泳三枚金牌,以及50米自由泳银牌,其中100米自由泳和150米混合泳均打破全国纪录。2021年第16届残奥会双金获得者,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作者:龚丽君 戴欢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