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Banner

张锦兴:从0到1的突破

时间:2019-01-02浏览:来源:本站


张锦兴,男,2000年毕业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电算会计专业。现为广州市锦知兴日用品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礼品精英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州礼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1997到2000年,对于张锦兴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三年。由于家境贫寒他毅然选择从我校南院校区调到当时位于星沙的北院校区。他说“当时,我们是第一批北院学生”。学习上,他刻苦学习专业技能,勤学好问。课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义工活动,成为了北院爱心社的创始人。组织社里的各成员在学校、社区做义工活动,并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经过三年的系统学习,2000年8月他告别了大学校园。满怀信心的和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南下广州翻开了他人生的另一个篇章。初来乍到的他们带着梦想、热情和身上仅有的600元开始了他的第一份工作--广告公司的业务员。10月份他毅然选择转战礼品贸易行业,凭借着业务员的工作经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吃苦耐劳的优秀精神,张锦兴的业务越做越好。他说“刚开始,跑业务的时候很苦。没钱、没人脉。有时候为了省一点公交费我就走几个站点去拜访客户”。

现如今,张锦兴已不再是当年奔波在广州街头的业务员而是广州市锦知兴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这是一家占地25亩,生产厂房19000平方米,拥有注塑机、冲压机等机械设备20多台,专业生产高档保冰保温瓶、塑料保温瓶、不锈钢保温壶、铁壳咖啡壶、气压瓶等保温器皿系列的现代化企业。

从销售到制造,张锦兴实现了从员工到老板的角色转变,这条路并不是那么平坦。创业初期,由于缺少资金和专业的团队的指导配合,公司一度陷于有订单没资金和人员短缺的困局。凭借着在销售行业积累下来的人脉,很快张锦兴就找到了解决的方法。他拿着手上的订单去与大型的企业进行合作,没有人员他就亲力亲为。他说“一口气是吃不成大胖子的,只有与有资本的人合作我们才能生存,只有脚踏实地我们才能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走向正轨并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张锦兴也成为中国礼品精英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州礼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张锦兴也不忘初心。他仍致力于公益事业。他先后加入了广州青年志愿者服务车队、东莞展能LP53爱心团队同时还是志愿者大奖讲坛的志愿者。帮助了湖南省岳阳县筻口潼溪小学、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良坊学校建成等公益项目。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有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有更强大的威力。”张锦兴在创业这条道路上一直秉持初心,坚持不懈。虽然是广州人但是他身上却有着长沙人“吃的苦、霸得蛮、不怕死、耐得烦”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传承和发扬的。张锦兴说“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应该,在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多出去接触社会。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首先,你要勇敢的面对一切你面对的困难;其次,你要包容所有遇到的不满;再者,你要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要有一颗责任心,只有一个负责任的人你才会被委以重任”。


(缪凡于2017年11月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