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Banner

熊伟:成功的人找方法,失败的人找借口

时间:2022-08-19浏览:来源:本站

我们都知道成功不是全凭运气,而是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可是真正能做到自己踏踏实实努力,“不怨天,不尤人”的又能有多少人呢?熊伟就是这样的人。“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这是熊伟最喜欢的一句话,而这句话也一直影响着他的工作和生活。人生如在大海上航行,以责任为舵,以经历为船,以性格为桨,方能不惧海上的惊涛骇浪,顺利驶向远方。

熊伟,于2008年9月就读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院跆拳道协会副会长、院团委学生会成员。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读书期间对班级和协会工作非常负责,学习上一丝不苟,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干部;工作上,社团管理得井井有条,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更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老师们都夸他做事勤奋认真。

现在,他是深圳市德盛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省卡司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常德商会会员、湖南省会展协会会员。职位很多,事情也很杂,但他仍能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有能力负责整个公司的运营管理。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个故事:一位著名的推销大师告别他的推销生涯时,为大家做了最后的演讲。所有人都以为能得到大师的宝贵经验,台下自然是座无虚席,大家都焦急而又欣喜的等待着,看到一个年近六十的小老头穿着红色的运动服出来了。谁知他只是叫人在台上用高架和铁链吊起了一个大铁球,然后让两个年轻力壮的青年人上台去,一个人已经跃跃欲试,拿着大铁锤就开始砸大铁球,大家都目不转睛的盯着。可是大铁球纹丝不动,两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台下的观众还在等着大师讲什么道理,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他拿着一个小铁锤,敲一下,停一下,再敲一下。场下有人已经走了,也有人在大骂,可是他还是在不停地敲,一下一下的敲,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台下有人惊呼:铁球动了!然后铁球在铁锤敲的咚咚声中,慢慢地动了起来,越来越高。

把一个那么大的铁球敲动确实很难,“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就算是手里只有一把小锤子,也能敲动一个大铁锤。这也是熊伟一贯的做事准则。

带着这样的心态和准则,2010年10月,熊伟听从学校安排进入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员岗位实习。刚开始实习自然是有点困难,他有时候觉得学校里学的知识要应用到工作中十分吃力,有时候又觉得一味做重复的事情很枯燥,可这些都没有让他放弃。2011年毕业后,他留了下来,负责公司CF测试设备调试,设备维修与保养。从基础的工作做起,不断学习,工作期间,也不断汲取知识,自己了解行业新技术、新知识和和国内外新标准,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然而花盆里长不出大树,鸟笼中飞不出雄鹰。后来,熊伟抱着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这一想法,于2012年4月,选择离开了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来到深圳市正午阳光展览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展览展示工程与设计、专卖店设计与装修、活动策划与实施的展览服务公司。他在该公司担任项目经理,负责公司项目开发,工程管理以及后期维护。因为负责了项目管理,在不断加强团队建设的同时,公司安全生产、员工技术、车间管理也在不断地培训强化,这使得熊伟的能力也得到了全方位的提高。

在深圳市正午阳光展览有限公司积累了两年的经验后,熊伟又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成立属于自己的公司。在新公司的这两年间,熊伟比之前又有了许多管理的经验。如果说刚刚毕业的熊伟是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的少年,靠着一腔热血与冲劲儿奋斗;那么在积累经验之后选择自主创业的熊伟,就是在磨炼后蜕变到独当一面。2014年9月,熊伟从深圳市正午阳光展览有限公司辞职,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深圳市德胜展览策划有限公司。熊伟这一次选择了和自己上一任工作相同的、更加喜欢的展览策划行业,公司业务包括展览展示工程设计与搭建、专卖店设计与装修、活动策划与实施、办公室隔间等。展览装修设计是一项技术活,此时熊伟在之前公司积累的专业知识就派上了大用场。作为项目经理,熊伟更多地在做管理工作,与此同时他也随着项目了解了许多行业内的知识。我们之前有提到,熊伟的专业是电气自动化,这一专业有关电气电路的知识在室内装修中也十分重要。例如一些智能主题的展会上,参展摊位很多,且每个摊位都需要大功率的电来维持产品运行,这在空旷的会展中心中需要好好思考如何布置电路。而熊伟的专业技能此时就显得十分重要,这使得他可以更加顺畅地与各个部门的员工沟通,不会有“上级听不懂下级专业”的情况出现。展览装修设计虽然不是熊伟的大学专业,但他在深圳市正午阳光展览有限公司就职时学习了很多相关知识。这也为他日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公司不断地推崇个性化有创意的设计,拒绝腐朽的商业化制作;为客户提供最佳、最贴切的方案,才能更好的帮助客户提升品牌形象和品牌推广。”这是熊伟在深圳市德胜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运营中提出的座右铭。作为年轻的创业者,熊伟认为个性化定制是高端用户的重点需求。将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以呈现客户的需求为最终目的,这就是熊伟认为自己公司最重要的理念。在当时,展览策划行业更多的是千篇一律的模板,以固定模式套不同主题,但也有一批创业者想要引入新的模式,熊伟就是其中一员。个性化定制往往意味着客户目标为高端市场,在成功抢占这一部分市场份额之后,熊伟和他的伙伴们成功扩大了公司规模。经过熊伟他们不断地探索与积累,深圳市德胜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汇聚了一批高素质的专业展览人员,且配备了现代化的施工设备,建立了5000平方米的展览制作工厂,每一道施工工艺都有专业技师现场监督指导操作,精细施工、严格作业是他们每一个工程人员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在这样坚实的积累下,熊伟的公司渐渐做大做强了,还受到了香港地铁集团、兆邦基集团、华润万家、金杯电工等广大客户的肯定,并同时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近日,熊伟又回到家乡湖南,在长沙注册成立了湖南省卡司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在深圳耕耘多年后,熊伟决定继续扩大业务范围。前文提到,熊伟在湖南省与深圳市的常德商会都有任职,未来他还想要将业务辐射到全国。

最后,熊伟总结了一句话送给学弟学妹们:“美好是属于自信者的,机会是属于开拓者的,奇迹是属于执着者的!你若不想做,总会找到借口;你若想做,总会找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