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Banner

吴闯:岁月不负追梦人

时间:2022-11-12浏览:来源:本站

他气质温文尔雅,但工作起来却雷厉风行;他热爱学习,不断追修进步,毕业之后又努力考上了湖南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每年撰写的学习笔记都有2万多字;他用心钻研,研究出多种适合学生学习的教学方式。

他就是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闯哥”的吴闯校长。

吴闯2011年毕业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之后,吴闯凭借着过人的胆识和努力拼搏的韧劲,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

有梦想就有收获

毕业之后,吴闯意识到提升学历的重要性,于是他自己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有了创办专升本学校的想法。

确定后创业目标,吴闯就积极行动起来,于2011年成立了长沙雪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但创业,可不是一件容易地事情,所谓万事开头难,前期的场地、人工、师资、教学器材等等,都需要吴闯想尽办法,才能让创业之路坚持下来。回想当时的创业艰辛,吴闯说:“其实,选择创业,我也是深思熟虑了很久,我从小就特别想当教书育人的老师,后来有深刻认识到提升学历的重要性,所以才创办了专升本培训学校,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专科生提升学历,让他们的就业之路更加顺畅。”

梅花香自苦寒来。创业的艰辛换来了可喜的成绩。经过吴闯和小伙伴们的一起努力,他们从2013年起,先后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自考专升本校校合作协议。

有了生源的保证,吴闯深知,只有耀眼的升学率,才能够赢得学生和家长的信赖,也才能够打响培训学校的品牌影响力。

于是,吴闯不仅加强本校师资力量的培训力度,还高薪从校外聘请优秀的老师们,从源头上把控上课水平。

功夫不负有心人,良好的授课水平,果然带来了相当亮眼的升学水平,也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吴闯校长也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闯哥”。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专升本培训学校的长促有效的发展,也让吴闯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

2014年,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艺术设计项目部对外寻求合作,吴闯获知此消息,与团队小伙伴商量研讨,拿出了优质的合作方案,得到了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的肯定,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负责艺术设计项目部。

目前艺术设计项目部运行良好,现已有管理人员及老师30余人,专业在读学生800余人,几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平面设计人才。

吴闯的创业之旅途,一路生花。

面对成功,吴闯清醒地知道,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他从不打无准备之仗。比如这次的合作,吴闯说:“为了赢得校方的肯定,我和团队的小伙伴们积极研讨,商量各种对策,加班熬夜了好几个晚上,才拿出了极佳的合作方案,也才能够让校方一下子就拍板定下来。”

所以,创业之旅途,虽一路生花,但那也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而成的。世上绝没有一蹴而就成功,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不忘初心,坚定目标

吴闯教书育人的初心,一直未曾改变,依然还是坚定目标,继续选择教育培训行业,扩大自己的教育创业版图。于2017年,吴闯和小伙伴们,吸收现代技术教育办学理念,投资创办了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为更多孩子尤其是农村孩子提供职业技术教育,让他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学习到更多工作的技能。

目前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蓬勃发展,目前学校占地170余亩,有9万平方的建筑,已经形成了拥有200多人的教职工队伍,在校学生多达4000余人。

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在筹建、招生、教学及学生管理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教育局等各级领导的肯定于支持,先后被湖南卫视、政法频道、新华社、新湖南、光明网、星沙时报等媒体正面报道。


深耕细作

事业上的成功,并没有让吴闯停下继续探索的脚步,他认定了教育行业地发展,于是就坚定目标,继续在教育行业深耕细作,他整合现有的资源,于2021年成立湖南湘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筹设成立长沙市湘北专修学院,现有员工30余人,学生500余人。

吴闯深知学习以及提升学历的重要性,他在努力创业的同时,也不忘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学历,2017年他成功考入了湖南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还担任MBA班的班长。

吴闯不仅是湖南农业大学MBA班的班长,表现出众的他,2019年成功当选为湖南省MBA联盟主席,2021年还当选了湖南省MBA联盟理事会的理事长。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令他至今还非常兴奋的一次活动,就是2014年,吴闯有幸拜访了大家都很敬爱的袁隆平院士,还和袁隆平院士合影留念了呢。吴闯回忆说:“袁老本人非常的和蔼可亲,一点架子都没有,还非常的幽默呢。”

除此之外,吴闯还积极参加了譬如走近乡村扶贫活动、慰问留守儿童等各种公益活动。吴闯说:“参加这些公益活动,并不仅仅是给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还能够让自己在这些活动中更加地开阔自己的世界、提升自己的情操呢。”

关于创业,吴闯有话说

很多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我鼓励你们创业的决心,但请你们一定要记得,成功绝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你付出很多的心血和汗水,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另外,还想告诫学弟学妹们,不要忘记学习,提升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会让你终生受用。

吴闯,男,湖南长沙人,人管0831班。2011年毕业于长沙民政学院,2020年获得湖南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湖南省MBA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长沙雪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副董事长、湖南培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湘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市湘北专修学院董事长

2011年长沙雪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吴闯担任总经理。2014年与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实现战略合作,培养了众多优秀平面设计人才。2017年3月创建“长沙市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在招生、教学及学生管理等方面都得到了省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的肯定与支持,被湖南卫视、政法频道、新华社等媒体正面报道。2021年成立湖南湘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坚定目标继续扎根教育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