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Banner

史双全:方向比奔跑重要,选择比努力重要

时间:2022-11-12浏览:来源:本站

史双全,于2009年9月至2012年6月就读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涉外旅游专业。201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觉遵守党的章程,模范履行党员各项义务,在广大党员青年中树立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形象。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认真完成党组织的任务。

走过的路,都是礼物。2012年毕业后,史双全正式开启了他的职业生涯。民政学院三年的专业学习中给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了很强的专业储备,综合能力也得到了很多锻炼。以此为新的起点,他在毕业后的五年里迅速投入社会不断汲取养分。两年张家界中英文地接导游,三年湖南金鹰955电台文旅行业策划推广,一年半文旅项目的开发运营。一个是在国际化景区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同各地的人进行深度的交流,感受思想的碰撞;一个是依托湖南名列前茅的媒体资源拓展旅游的边界,见识自然人文的博大;一个是依托大型文旅集团开展文教项目的运营管理,体悟系统统筹管理的精妙。三份工作快速提升了他的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练就了他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意思维,提高了他的统筹管理能力。

学海无涯,书山有路。大学毕业后,他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和学习习惯,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他都坚持每天读书,同时一边工作一边进行自主学习备考研究生。2018年9月,他顺利通过全国联考,进入湖南师范大学攻读全日制旅游管理专业硕士。

方向比奔跑重要,选择比努力重要。多年来,史双全在文旅行业不断学习,不断精进,方向不断清晰。从2016年11教育部等11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等一系列国家政策到2018年1月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教育局相继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举措中,史双全兴奋地意识到这是一个新领域、新机遇、新发展,也是自己一直求索的方向,一展身手的机会来了。当人们的思想集中在某一领域的时候,跟这个领域相关的人、事、物就会被它吸引而来。2018年3月他与两位同事一拍即合,三个人共同出资,就这样兴致勃勃、信心满满地开始其充满未知的创业冒险之旅。绝大部分创业者都无法等所有的资源和条件都具备才开始创业,创造性整合手头有限的资源,把握机会,应对问题,不断修正,不断突破。史双全时刻打开敏锐的触角,不停地探测和识别周围一切可用的资源,拼凑到创业的版图中。

精耕细作,行业标杆。独角兽研学院是史双全公司的品牌名称,独角兽的锐意进取、灵动个性是他们的企业精神。公司自成立以来,主攻“旅游+教育”,在研学实践教育课程设计领域精耕细作,先后与岳麓山、世界非遗陈家沟陈式太极拳发源地、十八洞村、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等项目深度合作,打造出了一个个行业标杆性作品。他带领团队开发并出版了湖南首套正式出版的研学实践教育课程类书籍——《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一一清清洣水•绿色 同行》及《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一一探将帅故里•传革命精神》系列出版物,其中后者成功入围湖南省旅游专项资金扶持项目。

作为嘉宾参加ITB CHINA系列交流活动长沙站圆桌论坛

推进产研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史双全注重行业的跨界融合实践,着力探索旅游和研学实践教育相互促进的新路径。通过升级项目模式,他创造性地构建了“全域研学生态体系”发展体系,并成功打造了河南省驻马店市全域研学体系(项目获评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特色课程)及湖南省巷子花开全域研学模式。全域研学生态体系发展模式有效解决了疫情之下区域研学发展的问题,为区域文化、产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能,深受行业认可,并在宁乡市、娄底市落地成功。其战略思路和实践经验领先全国各地全域研学生态模式,即将遍地开花。2021年独角兽研学院作为九个湖南文旅项目中唯一一个研学项目入围中国旅游新闻网2021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

创新产学研协同发展路径,引领专业发展。史双全作为2020年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重大研究课题《湖南研学旅游品质提升路径研究》成员,实地、深度调研了我省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研学承办机构及中小学校,并组织撰写年度行业发展报告,以精准把脉行业现状,健全行业发展秩序。2020年受邀成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参与学院旅游专业建设。2022年受聘成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企业兼职导师,并积极推动研学旅行专业课程建设及相关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史双全还担任湖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应急教育主题夏令营及研学课程开发》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红色研学课程开发与大学生研学导师培训》的校外导师,提供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指导及理论体系支持,助力培育相关行业的更多后备人才。

协同立规矩,促行业发展。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行业的有序发展离不开行业标准化体系的建设。研学旅行作为一个新兴的细分领域,各项行业标准亟需完善。史双全充分调研,系统研究,积极推动湖南省研学标准化体系建设,先后参与起草了湖南省地方标准《研学产品设计与评价规范》《研学实践教育研学导师职业能力等级评价规范》《研学实践教育研学承办机构等级评价规范》及《工业文化研学旅游服务规范》等行业标准体系的构建,更好地以标准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路漫其修,玉汝于成。一路走来,史双全在学习和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先后获得2009至201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0年度“湖南省直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就读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期间就积极参与学校定期开展创新创业主题培训、沙龙,给创业者们答疑解惑、链接资源,创业的种子在当时就已经在其心中悄悄萌芽。创业五年期间,他先后获得了湖南省第十四届榜样力量“芙蓉学子•经济管理之星”、第三届“达嘉维康”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建行杯”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三等奖及2021年度长沙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和奖励。

作为圆桌论坛主持人参加2021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年会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史双全说,创业是一种思维方式,我们不必每个人都去创业,但是每个人都需要懂得创业思维。勇于尝试的精神,带来了未来的各种可能。从小到大我们是以无数标准化考试的结果来定义自己的,直到离开了学校,没有标准答案的人生才开始,我们才重新认知自己。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勇于质疑权威,敢于打破常规。世界经济不是看中你的知识,而是看中你可以用那些知识来做什么,这在于你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于你用企业家的方式去思考。

给理想一点时间。这是他用了十年的座右铭!

人物简介:史双全,男,1990年2月出生,管理学硕士(在读),毕业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涉外旅游专业,独角兽研学院创始人。其公司由专业教研专家团队及文旅产业资深实战团队共同组建,历时五年匠心打造的研学品牌。其致力于为研学实践教育提供一站式服务,始终秉承“知行合一,产研融合,协同发展”的发展理念,构建可持续的全域研学生态体系,达到有效盘活区域资源的目的,全方位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同时,公司旗下还衍生开拓出了“牛角书生”研学基地托管运营、“青云骥”专升本辅导培训及“匞匠狐”非遗手工课程资源平台等子项目,旨在构划出一个“创意+”的未来商业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