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Banner

郭晓琨:突破自我,释放潜能,创新无限

时间:2022-11-12浏览:来源:本站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郭晓琨,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系,担任市营1633班班长。郭晓琨同学在校期间一直秉承着“孜孜不倦,锐意进取”的理念,思想上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的第一学期就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能够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是“学霸”,更是“赛霸”

初入民院,郭晓琨和大多数学子一样迷茫过,胆怯过,但是他始终怀着改变自己的一腔热血,要在大学生中大展宏图。当郭晓琨看到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的励志故事之后,他意识到没有时间去迷茫徘徊,要做的就是做好当下,更加努力地充实自己。军训期间他担任军训负责人,负责同学们的后勤工作。之后担任班长,服务班级,作为班长他觉得自己学习方面更加不能松懈。入学成绩班中排名靠后,但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各科成绩总排名进入专业前三名。在2017-2018年间,郭晓琨同学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成为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名副其实的学霸。

学习上努力奋进,丝毫没有影响他在各种赛项上的精彩发挥。2016年至今,郭晓琨同学在参加各类竞赛中成绩突出,是迄今为止商学院获奖最多、荣誉最高的竞赛选手,是名副其实的“赛霸”。

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市场营销技能大赛,荣获湖南省赛一等奖,荣获国赛一等奖。大一下学期郭晓琨同学参加了全国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在校内选拔中,郭晓琨和大二学长学姐亦敌亦友以微弱的优势通过校选,成为唯一一个大一参赛队员在备战专业比赛时,每日早上8:00点到达实训室开始训练,中午训练到14:30吃中午饭,晚上22:00回寝室。听取老师指导与自己的团队训练期间风雨无阻,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拼搏,最终在2017年4月湖南省32所院校中荣获市场营销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在2017年5月全国84所职业院校获得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

参加2017年全国市场营销技能大赛


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赛一等奖。由于高中数学成绩不太理想,他一直想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郭晓琨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在落后于其他同学上专业课所学的知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选修课程,弥补差距,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在为期三天三夜的竞赛中,充分发挥不放弃不抛弃的原则,作为队长带领自己的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奋战到最后一夜凌晨5点(6点提交成果系统关闭)。2017年11月,荣获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7年11月中旬,荣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是为数不多的非专业学生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国赛一等奖的一份子。

参加2017年全国数学建模大赛


在2018年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经过多次大赛的洗礼,郭晓琨同学深知荣誉只代表过去,他决定向创新创业方向出发。为了给下一届学弟学妹留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他组建创新创业团队时采用了大一、大二、大三阶梯型团队组合,带着学弟学妹们一起向黄炎培创新创业规划大赛发起冲击,最终在2018年的湖南省黄炎培创新创业规划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这是商学院第一次在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规划大赛中获奖,作为队长的郭晓琨带领队友,经过近6个月的努力备赛,终于在创业赛项中荣获湖南省的最高奖项,再次证明了自己实力。

参加2018年湖南省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的急先锋

在大学中,郭晓琨同学一直力致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之余他加入了魔术社团,在社团里,从一个魔术小白成长为了一名能在新生才艺大赛上单独表演魔术的魔术师。此外,郭晓琨同学在其他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如在2016年新生才艺大赛中荣获最佳人气奖,荣获2017年校级“三好学生”,2017年12月担任长沙民政学院“英氏集团”校园大使,等等。

为了更好的激励在校学生向标杆学习,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决定成立“晓琨双创工作室”。这是长沙民政学院第一次用学生的姓名命名实践平台。无上光荣,同时也是伟大的使命。

传承工匠精神,用激情和奋斗展现民院风采

参加工作后,郭晓琨时刻不忘自己是民政学子。激情勤奋的踏入工作岗位,获得公司中级培训讲师资格,多次获得公司的市场开拓先锋奖。毕业第一年就为公司创造了22万的业绩,也是打破了公司的新员工纪录。用行动证明民院学子的工匠精神,郭晓琨的先进事迹必将激励更多民院学子不抛弃、不放弃,永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