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Banner

盛军:身在千惠 情在万民

时间:2022-11-13浏览:来源:本站

盛军同志作为一名创业者,他心中有梦,守正创新,转变产业模式,拥抱互联网,以需求为核心,不断迭代实体门店类型,打造新零售生态链。

千惠实体店面突破300家,线上线下融合,满足了人民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心中有党,以党建引领发展方向、培养人才、培育企业文化,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升了企业竞争力;作为一名有爱心的青年,他心中有爱,热心公益。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将自己变成“对接平台”多方募集防疫物资支援一线;组织货源维持300+门店不间断营业,保障星城人民生活需求,获得省市区各级政府肯定。饮水思泉,他热心扶贫、助学、扶弱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心中有梦,守正创新,实现新作为

2022年是千惠守候星城人民的第25个年头,是盛军进入商品流通行业的第8个年头。消费需求升级、互联网生态冲击、智能科技加持、资本巨头助力,这8年零售便利行业竞争已成“红海”。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作为一家本土民营企业的负责人,盛军深知唯有紧叮消费者需求变化,不断创新迭代方能笑傲潮头,让这块本土招牌走得更久更远。基于此,盛军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持续的创业者。

转变产业模式,提升竞争力。传统零售产业逻辑属于“生产什么,消费什么”,消费升级,消费端的需求个性化,传统逻辑不适应当前市场环境。盛军在一线调研、考察中敏锐地捕捉到消费者变化的讯息,要发展就要转变发展模式。他一遍遍给团队传导以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体验为导向,以“消费“为核心的产业模式,定位25岁到35岁的主要客群,不断探索迭代升级店铺。打造了千惠生鲜店、千惠餐饮+便利店、千惠烘焙+便利店、千惠智能无人店、千惠功能型服务店模式,以更好地满足星城人民需求。

拥抱互联网,打造新零售生态链。顺应时势方能成事。盛军对于新兴事物有着超强的好奇心,他频繁前往行业内外优秀企业考察学习,吸收先进经验。他认为全面拥抱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几年间公司先后建立千惠科技、千惠电商、千惠物流供应链、千惠智慧商业等子公司,相继上线千惠微商城、千惠APP商城、千惠天猫店,借力头部企业,引入饿了么、京东到家、美团外卖,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线上线下信息互通,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重建物流仓储基地,当前27000平智能仓储即将投产运营,有效整合仓储、订单、顾客、交易等各环节,将助力千惠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依托零售搭建起的供应链,借力互联网,探索大宗釆购新模式,拓展营收渠道,扩大品牌影响力。近2年间公司推出针对政府,企、事业单位大宗釆购需求的个性化服务,开发的“蜂云购邛日光釆购平台已进入采购企业调试阶段,服务于大型国有企事业、政府、部队等单位。

近年,千惠快速发展,门店数量突破300家,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500个,间接就业岗位8000个。千惠获得“湖南省著名商标”、“优秀经营单位”、“文明企业”等称号。

心中有党,党建引领,激发动力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作为党支部书记的盛军,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一直坚持以党建创新引领公司发展,使得公司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以党建引领发展方向。盛军牢记习总书记“青年应以天下之怀,把握历史之脉,顺应时代之势,响应国家之呼”教诲,认真学习、积极响应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促进消费,发挥消费经济增长“稳定器”与“压舱石”意义。盛军带领团队深耕零售本业为促消费发力助力,始终以“24小时不打烽”的服务为“夜经济”、“网红经济”发展提供保障,探索践行“首店经济”、“首发经济”,培育主题便利店、功能型便利店等,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力。

以党建领航人才培养。人才是公司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和重要内部动能,特别是对于千惠这类劳动密集型企业。盛军特别注重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实施“把党员培养成高管,把高管培养成党员”的双培工程。从实际效果看,党员确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党员“领头雁”充分发挥了“雁阵效应”,有效激活了员工活力,为公司高质量完成保供任务奠定了基础。

以党建培育文化。盛军把党的先进思想融入企业价值观塑造和企业管理。一是保障党建经费,公司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等活动,提升干部员工个人素质,培育员工内化于心的精神与信条,用党的思想武装员工思想。二是培育清廉文化,以优良党风带动工作作风,保障公司及员工健康发展。

一心向党,盛军个人被评选为中共芙蓉区韭菜园街道“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优秀党员”。

心中有爱,热心公益,服务星城

青春当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习总书记的勉励青年的话语扎根在盛军的脑中。兢兢业业工作之余,盛军一直热心公益事业。

2020年疫情肆虐,询问防疫物资的信息由少到多慢慢涌入,在老家和家人团聚过春节的盛军坐不住了。不能让一线的战士“裸奔”!盛军开始调动自己所有的资源,联系口罩、消毒用品等紧缺物资。一个人变成了一个平台,从清早到凌晨防疫物资需求信息、捐赠信息、货源信息、物流信息等蜂拥而至,为减少接触,搜集、辨别、整理、匹配信息,协调、分类、分配、运送物资只能由盛军自己完成。一条货源信息盛军马上只身驱车往返900公里抢购回口罩,一通一线急求电话急忙送至需求单位进行无接触交割。爱心会感染,善意会传递,这个月盛军感受到了海内外华人的万众一心,素昧平生的海外华侨因航班取消多方筹集的抗疫物资无法回国痛哭不已,后又因在疫情阴云笼罩下收到他寄出的口罩对祖国感恩不已。疫情期间,盛军共计捐赠20余万元物资,协助各级政府、爱心企业及人士釆购2000余万元抗疫物资,全部捐赠调拨至医院、福利院等抗疫一线阵地,被评为“长沙市雷锋家乡学雷锋疫情防控我先行最美逆行志愿者”。2022年疫情突袭长沙,作为芙蓉区物资保障连指导员,盛军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向省残联、团市委、韭菜园街道、坡子街街道、定王台街道等地捐赠9.1万只口罩,主动参与湖南大学八个应急物资保障点构建,带领公司员工为身处管控区内的4万师生在管控期内提供必需生活物资保障。

防疫物资是一线战士的武器,生活必需品就是老百姓的抗疫武器。隔离状态下,便利店就是这场保供战役的战场。作为党支部书记盛军表示“便利店就是要便利老百姓,特别是这个春节,长沙300余家千惠门店春节、疫情期间不歇业,门店24小吋不间断营业,通过线上下单为大家提供蔬菜水果上门服务,减少老百姓外出采购造成交叉感染”。盛军带领千惠其他高层与员工共同奋战在一线,在做好做实门店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所有员工加班加点,凌晨釆购,早晨5、6点就开始配送,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吃到了新鲜的蔬果,保障所有生活必需品正常、平价供应。作为重点保供企业,千惠在疫情期间的贡献受到各级政府的肯定。

帮扶弱小,盛军对扶贫、助学、扶弱事业总是很热心。多次前往湘西等地区走访贫困学子,进行捐资助学。担任朝晖青少年发展中心理事,助力青少年志愿者组织发展;协助发起、组织暖冬行动,为藏区孩子筹集物资送去温暖;组织关爱环卫工人等活动;打造扶贫产品销售单元,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致富思源,盛军对员工及员工家人亦是关怀备至。员工或亲属患病,他总是第一时间探视慰问,帮助对接医疗资源;员工孩子就学难,他总是热心帮助协调。他就是员工的家人。

盛军,男,汉族,198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就读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学院,现任湖南亲亲呵护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正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千惠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沙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副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武装部民兵预备役物资保障连政治指导员。曾获中共芙蓉区韭菜园街道“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优秀党员”、“2020年长沙市雷锋家乡学雷锋疫情防控我先行最美逆行志愿者”、“第五届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突出贡献奖”、第19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