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闻动态Banner

洪文扬:尽职实干 勇毅前行

时间:2022-12-15浏览:来源:本站

洪文扬为我校医学院康复治疗技术97级毕业生,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南海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党龄10年,任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大会绿色医院建设与管理大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智慧后勤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佛山市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等职务。因业务和管理能力出色,近年被评选为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智慧后勤管理分会后勤优秀管理者、南海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优秀个人、南海区卫健系统优秀党员等称号。洪文扬说,他深感肩上的重任,他表示将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将始终坚守“探索创新,实现人员高效管理,让管理回归为人服务”的理念,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闻令而动,甘为后方应急人

洪文扬同志目前主要分管总务后勤、安全生产及安全保卫、药事管理、基建等工作,一直以来,他秉持着严谨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精神,努力协调、管理自己所分管部门的工作,运行得当,实现安全“零”事故。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南海四院临时受命,需要迅速组建一支12人的医疗队伍奔赴湖北省武汉和荆州等疫情重地支援。在政府部门和医院党委班子统一部署下,洪文扬同志立即联动各职能科室,迅速完成队伍召集。同时,他积极协调后勤、药学、院务办公室等做好物资的准备,切实做好后勤和应急保障管理,紧凑有序地开展生活、医疗物资采购,合理调度全院医疗物资,如莲花清瘟颗粒、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急需医疗药物、用物,尽最大力度做好援鄂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在上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全院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最终圆满完成了重任,2020年更是获得了最佳应急奖单位的荣誉。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形势下,洪文扬同志始终保持应有的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带头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2022年4月和10月西樵本土疫情等防控防治工作中认真统筹协调、稳步推进药事管理、后勤保障、应急等各项工作。

永葆初心,奋发创新

为完善区域医疗资源,促进地方医疗服务的发展,南海四院的新建业务用房项目于2020年获得批准通过,得到了南海区、西樵镇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注。洪文扬副院长是分管该项目的负责人,从项目前期的立项准备、基础浇筑到现阶段的建设装修,他始终严谨对待,严守相关法律法规,统筹工程现场施工、监督管理公司的相关人员,按节按度、按质按量,合理做好工程排产,期间无重大安全事件发生。通过各方合力,项目先后获评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初评、佛山市优质结构奖、佛山市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佛山市重点项目建设标兵等荣誉,为项目实现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双优目标奖奠定良好的基础。

自分管医院后勤管理工作以来,洪文扬同志一直注重后勤管理实务思考探索,沿着医院总体发展规划方向,不断夯实筑牢后勤基础管理,在工作中认真归纳总结经验,结合医院管理工作实际,逐渐探索形成了一套特色的后勤管理方法。如每周一次的后勤业务查房等,通过走现场,深入了解科室在实际运作中遇到的后勤管理问题,及时收集科室意见,并对科室反映的存在问题或建议及时作出反馈,提供相应的解决措施,后续还持续跟踪事务完成情况,做到闭环管理。经过不断探索,洪文扬同志还带领团队积极开展阶段总结,提炼同类事项的后勤或应急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益。2022年10月,通过后勤、基建科等多方努力,洪文扬同志牵头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院后勤人员缓解工作压力的方法研究”课题,顺利通过了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的立项。